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立之以诚,建之以责 ——裴之建

TIME-2018-08-02


立之以诚,建之以责

——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裴之建


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业园区,靠近江苏石湫影视基地旁,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至今已坐落在此十六个年头了。十六载春秋更替,我国的经济也在此期间飞速发展进入新常态,乘着这股浪潮,亚力电气从最初极为简单、体量较小的一间配件厂,发展成为如今厂房平整宽敞、设备先进且荣获多项荣誉的有限公司,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其创始人裴之建的开拓进取精神与优秀的经营理念。

 

立之以诚——真诚

人无诚不立。一个人只有敢于坦诚地面对自己内心真实所想,听从内心的召唤,才算得上不负此生,裴之建无疑做到了这一点。2000年他从大学毕业后,同所有毕业生一样,按部就班地在企业就职,然而短短一年的时间,职业环境便让他感到了不适意,意识到他的人生应该有着不一样的追求。所有选择创业的人,或者不满于平淡无奇的现状,或者心中另有抱负,抑或兼而有之,乃至毅然放弃眼前的既有成就,走上白手起家之路。南方人物周刊曾鼓励年轻人“敢碎才能无畏”,只有敢于告别过去才能决然地一往无前,哪怕前方道路坎坷,哪怕以后诸事不可期,但正是这种背水一战的果敢,以及在这疾风暴雨中的淬炼,才成就了企业家坚毅不屈的精神。在他们的肩膀上,一边是勇气,一边是毅力。

业无诚不兴。对于一位企业家而言,最大的真诚就是专注于自身的产品与服务,源源不断地向市场与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创业的初衷从来不是为了“糊口”,而是为了开创自己的事业。只有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才能自始至终坚持以产品为导向。亚力电气公司在董事长裴之建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经营宗旨,始终将质量、诚信、服务的信念贯穿于开拓市场、提高效益和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的全程。同时,公司每年投入数百万元研发资金,并且重金聘用行业专家,不断研发新产品投放市场,切实确保向客户提供更好的优质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立之以诚——诚信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对企业家而言,经营之道,莫有重于诚信者。

裴之建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恪守企业诚信是亚力发展的生命。诚信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只有诚实守信,企业才有竞争力,才能发展壮大。正因为他深深懂得其中真谛,故而一直把恪守企业诚信看作是亚力发展的生命。基于此,公司从质量诚信入手,教育全体职工,以质量诚信赢得市场,以质量诚信促进公司发展,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决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从而提升了亚力牌产品质量,扩大了亚力牌产品的影响力。如今的亚力电气公司占地面积625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31500平方米,绿化面积11500平方米;固定资产2.2亿元;职工285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7人,管理人员36人。年生产各类电力铁附件的产值达41000吨,每年销售额达1.5~2亿,贡献税收600~800万左右。这些都是诚信所铸造。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长期以来,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讲求信誉,按合同办事的工作态度不仅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2011年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被评为诚信单位,2012年被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4年被南京发改委评为万企贯标、百企示范企业,南京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诚信使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获得了荣誉,也使公司获得了加快发展的机遇。


建之以责——对己负责

亚力电气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够坚持16年而愈加欣荣,原因在于其董事长裴之建始终坚持对自己、对企业负责任。责任心是一种从自己跳动的心中发出的力量,它会指引人们去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并且一定会竭尽全力,于是责任心成为了亚力电气长线发展过程中源源不竭的动力。  

裴之建在生产过程中层层把关。首先就是原材料关,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一律从一线品牌中挑选,从源头上为亚力牌产品质量提供前提保障。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不断淘汰更新生产设备,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亚力牌产品质量。在此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多所著名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走联合研发之路,并与法国施耐德公司合作,共同研发智能化电网控制柜及电力设备等新产品,加快亚力牌产品的更新换代,提高亚力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扩大亚力牌商标的知名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亚力牌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向更高目标发展。

同时,企业的服务质量也是裴之建重点关注的对象,他认为这称得上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从当前经济新常态的发展趋势来看,企业的服务质量正在成为评判企业优劣的一项重要标准,深刻影响着企业的长期发展,因此,加快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是一项紧迫的工作。在裴之建的领导下,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顺因市场需求,以主动了解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出发点,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科学、规范、合理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成为让顾客满意的优质企业。


建之以责——对人负责

裴之建年少时爱看金庸武侠小说,书中在郭靖、张无忌等武侠人物身上,始终贯彻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精神,这也深深影响着他自己。在企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他也尽其所能地关注着社会事务。

他很早便加入商会等社会组织,为民间企业家与政府机构的沟通做出桥梁连接作用。同时他也是一名乐善好施的企业家,在公开场合他曾经表示:“企业做到最后,它应该是社会的,所以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然而每次捐助时,他却又从未公开自己的姓名。

企业的生命力不仅仅与其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相关,更与领导者的个人气质密不可分。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事业成。裴之建已经,并将继续以他自身的气质引领着南京亚力电气有限公司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辉煌下去。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