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会|内蒙古商务考察交流一内蒙古篇

TIME-2017-07-29

市青企会|内蒙古商务考察交流一内蒙古篇



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南京市企业家赴内蒙古呼和浩特乌拉特前旗进行了为期5天的商务考察交流活动。市青企会副会长方斐、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蔡海燕带领青企会理事倪子雯、王劲军、龚雅茹、周欢谨以及南京市青年企业家朋友等一行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承载着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乌拉特前旗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河套平原东端。人杰地灵,阡陌流金。

乌拉特前旗日照充足,森林覆盖率达16%,获评“全国造林绿化先进旗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自治区级园林县城”、枸杞之乡等美誉。

东于包头市毗邻,南与鄂尔多斯市隔黄河相望, 旗域总面积7476平方公里,地形地貌可概括为“三山两川一面海,千里平原两道滩”。是以工业为主、农牧业相结合的经济类型较全面的旗县。因其地形地貌和经济类型较为齐全,被誉为“微缩内蒙古”。

7月20日我们主要参观了,集合了现代元素、地域表征与民族特色的内蒙古博物院。




参观了内蒙古科技馆。



7月21日上午,在奇石林立、草原森林完美组合的黄花沟景区中,体验着“大青山地质博物馆”。




下午,在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上体验浓郁草原风情,通过驰骋草原、篝火晚会、蒙古包品尝蒙古族传统美食等等了解蒙古族生活。





7月22日参观了水世界和工业园内蒙古不仅仅只有广阔无垠的草原,水世界中还有由有机水种植的荷花。


水世界项目包括海浪池、太空碗、大型滑梯、儿童水寨、戏水池、儿童游戏小设备、漂流池等20多个娱乐项目,是内蒙古西部占地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备、水质最好的水上游乐场。

乌拉特部落海洋世界

我们重点参观了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于2005年开始筹建,是当时市委、市政府的四个重化工业园之一。苏宁、中数影院、肯德基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到旗内开展连锁经营,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还主要与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农业等产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考察期间我们主要参观了2家企业。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是由湖北武汉东立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政府重点引进企业,此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规划,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

从2014年立项以来,深受市、旗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政府重点引进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级及电子级多晶硅和单晶硅。产品主要用于生产光伏组件,电子芯片等高新技术产品,广泛用于电子及清洁能源产业。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年产7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等。有雄厚的技术及人才、有优秀的管理及技术人员。

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其前身巴彦淖尔市天昱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完成股改。注册资金8000万元。是一家集液化天然气生产、销售、存储于一体的专业化供气企业。同时承担着巴彦淖尔市及周边地区的天然气储气调峰任务。

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安全环保、经济高效为目标,依托“西气东输”,大力推进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建设。截止到目前,一期天然气液化项目已建成,并于2014年10月26日开始试生产,生产运行平稳,可以满足工艺设计要求。

公司坚持以LNG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广车用LNG,依托园区调峰储气站,以高速公路、110国道过境段以及公司所在旗主要公路为骨干,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加气站点,通过独资、合作、合资的方式,加快建设终端营销网络,做强做大LNG业务,努力打造天昱园LNG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在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参观期间,通过参观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的创业历程和未来规划,青企会理事之间相互交流,年轻的思想不断碰撞,激发出更多的火花。


乌梁素海


乌梁素海生态旅游景区,位于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苏木境内。总面积293平方公里,是地球上同纬度最大的一块自然湿地,我国八大淡水湖之一,自治区第二大湖泊,2002年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功能区、黄河流域重要的调节库、内蒙古生态涵养的两大“肾”之一,乌梁素海海域宽阔,水产丰富,风光旖旎,环境优美素有“塞外明珠”、“中国疣鼻天鹅之乡”的美誉。

公田展览馆位于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公田村公田生态园农家乐东侧,始建于2009年6月1日。总投资250万元。总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550平方米。展区内共挂展板99块,陈设展品900件。展区内有:一院、二厅、二室。即:农家院、河套文化民俗陈列厅、革命事迹陈列厅、蒙古族民俗陈列室、公田村史室共分五个部分展示。              

公田村民俗院


位于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的公田村是全国文明村,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被誉为城市里的村庄农庄内主要建有广场区、游园区、高科技农业示范区、农家院生态餐饮广场区、博物馆和民俗院等功能区。

河套农耕文化博物馆


中国河套文化博物院位于巴彦淖尔市。巴彦淖尔山河多姿,历史悠久,千百年来,游牧文化、农耕文化、边塞文化以及移民文化、农垦文化、抗战文化、知青文化等多种文化在这片广袤肥沃的土地上交汇融合,积淀形成了底蕴深厚、雄浑大气的河套文化。

公田村博物馆是内蒙古第一个以河套农村生产生活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共收藏犁耧耙杖等老式农具和农家用品8500多件,集中演绎了悠久的河套农耕文明。2012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乌拉特前旗农牧资源丰厚,是绿色、专用农业作物种植基地,有大规模的枸杞种植园。


回望草原丝路,当年不同语言、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文化的人们,共同拓展这条商贸大通道走向繁荣。

今天,中蒙俄口岸互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加快升级,让昔日的"草原丝路"重获新生。

此次的内蒙古之行,让青年企业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内蒙古的发展,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更能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于2011年7月28日。秉承“交流合作、引导提升、转型提升、履责贡献、成长发展” 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青企会自身建设,扩大理事间的交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被省工商联、市工商联评为《全省工商联商会组织先进集体》、《全市工商联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五星级基层商会”,还被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商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