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会· 成功举办红酒品享会

TIME-2017-06-11


南京市青企会· 成功举办红酒品享会


      2017年6月11日下午,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在1912民国风情街区杰森洋行成功举办了红酒品享会,青企会会长江楠、理事吴娟、叶琳娜、谢菊萍、王肖萌、周禹宁、刘晨曦、陆俊、赵锐等10多位会员参加了活动,幽默风趣的洋行主人杰神带给大家一场美酒的奇妙之旅。
本次活动由Jayson主讲,从最基本的葡萄酒知识入手,向大家全面介绍了知名红白葡萄酒品种、葡萄酒的历史文化、酿造过程、世界顶级酒款和品鉴方式。他用诙谐的语句描述着各种酒的品尝感受,酒的平衡就像人的骨架与身材,需要肥瘦均匀才有味道;有的酒款喝起来像女神,而有的则是平淡的姑娘。  

精彩分享
      本次品鉴会的主角是两款新旧世界产区的红葡萄酒,一款来自法国勃艮第顶级名庄【Georges Roumier】酒庄的香波慕斯尼村级葡萄酒,一款来自美国纳帕谷膜拜酒庄【Realm】酒庄的帕克满分酒款The Bard诗人园葡萄酒。在杰神的带领下, 大家分别品尝了这两款风格迥异的红葡萄酒。
      Roumier酒庄的香波慕斯尼黑皮诺葡萄酒酸度坚挺,带有纯净的草莓香气,喝起来轻轻柔柔,十分好入口;Realm酒庄的赤霞珠葡萄酒则非常饱满大气,紧实的单宁裹挟着香草、黑醋栗等醇厚香气扑鼻而来,让人沉醉。
在品享会最后,Jayson向大家介绍了他喝过和珍藏的多个世界顶级酒庄和酒款,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组老牌名庄与新兴膜拜庄的对比。
杰森洋行
     坐落在1912历史文化街区,立志发掘精品葡萄酒。专注引入国外中高档葡萄酒,从历史悠久的法国波尔多、勃艮第、隆河谷产区,到新崛起的顶级赤霞珠产区美国纳帕谷,涵盖了几乎所有顶级酒款。最近洋行的发展重心为美国葡萄酒,创始人Jayson已与多家美国顶级酒庄建立配额关系,很多名贵酒款只在这里能见到。 
杰森洋行布局非常有特色,一楼是酒吧,暗色系真皮沙发,古典而注重细节的华丽装修风格带给人强烈的沉浸感;二楼是私藏酒窖和贵宾室,品鉴会通常在这里举行,被各类葡萄酒产区地图、橡木桶和名贵酒款围绕,洋行的风韵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 


   创始人Jayson
      毕业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斯坦福大学,前硅谷工程师,江苏省第一位高级品酒师(WEST认证),第二位成为法国教皇新堡金钥匙教皇侍酒人的华人,一手打造了这座葡萄酒殿堂。
      首先介绍的是在葡萄酒届有“酒帝”之称的大名鼎鼎的DRC——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罗曼尼康帝),美称百万富翁喝的起的酒,亿万富翁喝的到的酒!可见珍稀程度,这家酒庄拥有勃艮第多家顶级葡萄园,包括Romanee Conti和La Tache两块独占田,且出产了世界上最贵的红葡萄酒。通常只有在拍卖会上才能一睹芳彩。我们见识了洋行内的稀有珍藏并了解了各款酒的风格特点。
      而来自新世界产区美国的满分膜拜酒(价格昂贵的葡萄酒通常称之为“膜拜酒”)也同样大放异彩。美国十大最贵葡萄酒之首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的啸鹰赤霞珠葡萄酒,平均每瓶售价2556美元。啸鹰酒庄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的橡树村(Oakville),酒液散发出非常纯净、复杂的香气,包括黑醋栗、春天的花朵、甘草和黑葡萄干等多种味道,余味浓郁芬芳。 
      每瓶葡萄酒都述说着每个酒庄的故事,是无数酿酒人和天地风土深厚的结晶。两款性格风格迥异的红酒给我们打开了葡萄酒神秘世界的大门。这是一次专业而有趣的味觉盛宴,不少会员表示,这场活动令人相当难忘——品酒不只是享受味蕾的欢悦,更是饱含文化情趣的生活态度。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