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全哲洙一行调研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单位南京金箔集团

TIME-2017-04-11


南京市青企会 | 全哲洙一行调研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单位南京金箔集团




4月1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谭林,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朱音等领导一行,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陆群,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等陪同下,前往南京金箔集团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民营企业降本增效的做法。

江楠代表集团就实际管理过程中降低综合成本的做法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汇报。据介绍,南京金箔集团成立于1955年,注册资本5800万元,是世界五大金箔生产中心之一,中国最大的真金箔生产基地、中国金箔故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国务院“中国金箔城”授牌所在地标志性企业,也是中国烟草物资公司联营企业、中国烟草配套材料重点生产基地、国家工艺美术行业大型一档企业、国家科技部命名“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金箔集团“金陵牌”金箔产品产量占全国金箔总产量70%以上,并销往日本、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台湾、香港和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集团下辖七大公司近20家企业、主营金箔及箔类深加工产品、烟草配套材料、机电、商贸、三产、房地产、教育,现拥有3000多名职工,年工业产值10多亿元、三产营业额53亿元、销售收入20多亿元、利税一个多亿元,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连续10多年成为当地区属企业上交利税第一大户,是地方经济支柱型企业之一,贡献卓著。

南京金箔集团始终强调将产品做到极致,争做世界一流,然而由于多方面政策原因,集团在发展过程也遇到一些问题,一是金箔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希望政府在社保政策上给予扶持,增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二是建议对国有企业、公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打破体制内和体制外的界限。
调研期间,全书记先后走进金箔艺术馆和南京金箔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金箔工艺,对金陵金箔大胆启用聋哑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如实反映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全书记鼓励金陵金箔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内容、享受政策的红利,用合法的举措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他还亲切的叮嘱江楠会长:“小伙子,加油干!要相信共产党的领导!”江楠会长备受鼓舞的答道:“一定会的,金箔人经得起捶打! ”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